起名烦

Joshua

是《那天》和《一支烟》的后续!

前文可以点合集。


吴邪他们的习惯是每天泡脚养生。胖爷问我要不要一起,我不想去凑这个热闹,就随便找了个借口说我还年轻。

吴邪把我带到他临时收拾出来的一间屋子里,我这才知道原来雨村不是像人家传的那样只有两间房。我问吴邪你不是早就给我发信息了吗,他心虚地偏过头去,眼睛躲着我,说我以为你不会来。

我在房间里转悠了一圈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有信号的地方,打开手机看到微信里都是群发的祝福短信。我给苏万回了消息说我在雨村,又随便复制粘贴了几条给别人发回去。盘口的群里一直在发红包,我安静窥屏,最后想了想还是发了个两百块钱的红包,看着手下们一排“谢谢黎爷”飞快地闪过去。

我听见铁三角在外边唠嗑,嗡嗡地不知道在说什么。我不想去听,也实在是听不懂他们之间我永远无法插手的对话。

我倒在床上发呆,望着房间里的天花板。想不通为什么吴邪过年只请我来。屋外突然传来放鞭炮的声音,我这才想起来原来雨村不像北京那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。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滚雷似的,像是有一颗颗珠子在撞击着我的耳膜,这声好多年没听过了。

打开手机看看,刚刚过了十二点。

今年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呢?我不想许一个刁难老天的愿望,说不定他老人家一生气连吴邪的面都不让我见。所以我像一个卑微的信徒,只希望新的一年我能多看几眼吴邪。

等鞭炮炸完我就准备睡觉,却发现自己忘了带安定。

算了,出去走走吧。

漫无目的地闲逛着,我到了后院。没想到吴邪正站在那里,嘴边一点火光。我愣了,快步走到边上,发现吴邪真的在抽烟。

“你怎么还抽烟?张大神不是管着你吗?”我问他,还记得之前张起灵看我的眼神。

吴邪抬眼看我,慢慢把烟从嘴里拿下来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,莫名其妙地性感,“一年就这么一根他不管。”

农村里的月光好像就是亮些,我俩身边没有任何光源,全靠天上那轮明月照着我也能看清吴邪的眼睛。

一根烟烧完,他有点意犹未尽的样子,侧过身子来看我,说:“你还有烟吗?”

我从兜里掏出一包烟,抽出一支递给他。“哟,黄鹤楼。”他笑着说,好像不知道我被他带偏的香烟口味。

吴邪居然是用火柴点烟的,我有点想笑,从善如流地又摸出打火机来。

他心满意足地把烟叼在嘴里,很享受的样子。

“一会儿张大神看见有两根烟头你怎么解释?”

吴邪微微偏过头,很随便地把我送出去当挡箭牌:“到时候就说是你抽的。”

我转过脸去翻白眼,妈的,那位可是连让你闻点烟味都不肯的人。

“过生日为什么不请我?”话一出口我就感觉到这话醋味大得不行,又有点暴露我“你不喊我我就不去”的心思,不过我在吴邪心目中也一直都是这种想要装b却次次失败的形象,再加深一点说不定还能让他印象深刻。

“怕你嫌弃我老。”吴邪专心享受他的烟,说出一个我一听就知道是他临时编出来的理由。

“那过年就不老了?”我怼他。

“因为过年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送你东西。”

吴邪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来一把钥匙,塞到我手里。我问他是啥,他说是雨村大门的钥匙。

“以后常来。”他对我说。

我不由自主地攥紧手里的钥匙,我好像又一次掉进了吴邪的温柔乡。钥匙小小的,有点旧,被吴邪的体温捂热的它好像要灼伤我冰凉的手指。

我不想去管地上被吴邪扔掉的烟头,那是我一个人的时候干的事情,现在我有吴邪了。

后来我俩又把微信加回来了,我刚回房间就看到吴邪的消息:“黎簇,新年快乐❤️❤️❤️”

我看着那三个爱心傻笑了很长时间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就是个活脱脱的傻b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4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