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名烦

Joshua

高不可攀

“与己无关,高不可攀。”


当时我正站在堂口的后院抽烟,眯起眼睛看那被阳光笼罩的树。

密密地堆叠起来的叶子是阳光的筛子,被风带动着晃着,细细地把光揉碎,抛弃亮得刺眼的,除去暗得无光的,只挑出刚刚好的几束,暖融融地照着。光碎成一瓣一瓣地投在树叶上,那黄绿相间的珠帘柔和地晃动着,像金黄色的鱼鳞在水里游动。耳边的沙沙声是细刷在摩挲着耳膜,舌尖上也漾起一点美丽的甜。好像心一点点沉下去,沉下去,除了这树之外的一切都是索然无味的白水。它给人以希望、阳光、温暖,总之是一切让人愉悦的事,暂时地蒙蔽那抹不去的黑。

我听见走过来的脚步声,不是那几个造假账的,是吴邪。

吴邪慢悠悠地走近,四下看看:“你这还有院子呢,蛮好。”

我不想接他的话,想着你那吴山居的院子比我堂口还大。“吴老板怎么来了?我这小地界儿可是再也没什么宝贝了。”我吸了一口烟,故意把雾吐到他的方向。

“你真就打算一直干这行了?”

“那还能说退就退?您不也从您那世外桃源出来趟我这浑水了吗?”我把烧了半根的香烟在脚下碾灭,任由泥土把我的皮鞋弄脏。

“刚才忘了灭烟,我可不敢惹您家那尊大佛。”

吴邪有点着急的样子:“我和小哥不是你想的那样,其实我......”

我不想听他接下来的话,所有的事情都是有保质期的,迟到的话我想不如烂在肚子里。

“你知道吗?去年你那第八个受害者来找过我。”我慢慢地说着,完全无视吴邪说到一半的话,“他问我你在哪里,我没说。我也是真的不知道你在哪里。我劝他回去,拿着你给他的几十万好好过。”

“你猜我最后跟他说什么?”我抬头,看着那高处的镀着金的叶子被风吹落,“吴老板这人那,高不可攀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